共青团郑州航院人文社科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团员推优入党制度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18-10-12 22:08 点击数:

    共青团郑州航院委员会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 附件一.docx


(单位)20  -20  学年第  学期团员入党推优统计表 (单位)20  -20  学年第  学期团员入党推优统计表.docx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为巩固我院团员推优入党工作成效,人文社科学院团总支组织部本着“推优条件公平、推优程序公正、推优结果公开”的原则,结合我院各团支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有关团员推优入党制度,内容如下:

一、推优的组织领导

推优工作是发展青年党员的基础环节,是加强党的建设与团的建设的一个有力结合点,推优工作必须在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团总支、支部要充分认识推优工作与党的建设的密切关系,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织的要求,根据青年特点和团的工作实际,切实把团员推优工作扎扎实实的做好。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和简单化,不能把推优工作变成简单的投票选举。在推优工作中,各团总支要全面掌握推优工作的进程,具体指导推优工作的进行,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并向党总支汇报情况。

二、推优的基本标准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纲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2、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加马列小组活动;

3、学习成绩优良,工作勤奋,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同学评价良好;

4、积极参加校、系、班活动,德育成绩符合院系(部)相关规定;

5、凡是推优当年中有课程不及格的、受到院系通报以上批评的、已经被推荐为党的培养对象的同学不能参加推荐。

三、推优工作的基本程序

1、推选。由各班团支部按照团总支的统一部署,在每学期开学前四周内安排召开支部大会,对于符合条件的团员由支部列出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参加支部大会自述学习与工作情况,然后通过全体团员民主评议、投票初步确定推荐人选。

2、名额。支部人数在30人及以下的,每支部最多可推荐2人;支部人数在31-40人的,每支部最多可推荐3人;人数在41人及以上的,每支部最多可推荐4人。

3、团总支审核、公示。团支部推优的初定名单,必须经过院团总支审核、公示,无误之后填写《团员入党推荐表》一式两份,正反打印,并报校团委审批。

4、存档。校团委审批后的推荐表一份送交系学生党支部,一份保留在团员档案中。

四、关于推优工作中的几点说明

1、原则上新生入校第一学期不参加推优。

2、在推优过程中,对于不符合条件和同学们反映有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出便取消资格,并追究团支部、团支书责任。

3、推优表中“团支部意见”一栏应由团支书或组织委员填写,内容应包括被推荐人的思想、学习、生活、班级表现等方面,其中结论应按以下格式填写:*年*月*日,*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应到会*人,实到会*人,*人同意推荐**同学作为党的培养对象。

 

 

 

 

 

 

                                                                      共青团郑州航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