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预算、记账及报销的方法

作者: 时间:2018-10-12 22:05 点击数:

一、宗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内部管理水平,规范预算、记账及报销制度,提高团学经费使用效率,现结合我院自身实际,特拟定此办法。

二、原则及目的

坚持公开、透明、规范的原则,目的是使我院团学工作中的预算、记账及报销工作有规可循,有制可依,提高经费使用效率,避免学生个人支出,加强学生工作积极性,促进各项团学工作顺利开展。

三、适用对象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

四、预算办法

(一)各部门在采购物品、开展活动前必须提前一周(个别活动的预算制定时间视具体情况定)制定好相关预算。预算要求具有全面性、准确性、可行性。

(二)各部门在制定好活动方案和经费预算后,交由分管该部门的主席团成员先行审核及修订,再报由团总支书记审核。

(三)团总支书记审核通过后,需严格按照预算方案进行相关物品的采购、租赁。

(四)若在实际采购、租赁相关物品过程中,超出预算或产生其他额外费用时,应及时向主席团和团总支书记汇报,经批复后方可支出额外费用。

五、记账办法

(一)关于在乐可超市及其内部文具店的记账办法

1.先下载、打印和填写好记账申请单(记账申请单见附表1),注明活动名称、物品名称、数量及单价,再报由团总支书记审核盖章,批复后方可购买相关物品。

2.记账申请单为一式两份,存根交由团总支书记保存,另一份在购买物品时向乐可超市负责人或文具店出示。

3.购买物品后,需在收银台出示的小票上注明学生会主席的姓名、电话及购买日期。(在文具店购买物品的记账办法同上)

4.若有特殊情况,需紧急购买物品,可先向主席团或团总支书记报备,事后补申记账申请单。

5.不得未经批准以我院名义私自购买物品,一经发现,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关于在图书馆三楼文印店的记账办法

1.先下载、打印和填写好文印申请单(文印申请单见附表2),注明打印物品名称、数量、单价及总计,再报由团总支书记审核盖章,批复后方可打印相关文件、证书、照片等。

2.文印申请单为一式两份,存根交由团总支书记保存,另一份向文印店工作人员出示,并在文印店的记账本上注明打印物品的名称、份数、总价及经办人的姓名、电话。

3.若有特殊情况,需紧急打印物品,可先向主席团或团总支书记报备,事后补申文印申请单。

4.不得未经批准以我院名义私自打印物品,一经发现,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六、报销经费办法

(一)除可记账物品外,购买、租赁其他任何活动物品均需以公务卡结算。(原则上不以现金结算)

(二)以公务卡购买物品时需注意以下事项:1.商家能够出示正规机打发票;2.发票与POS单的抬头、金额必须一致;3.无机打发票,有定额发票时,需向商家索要销货清单并盖有同名发票章;4.定额发票的金额不能低于POS单上的金额;5.报销交通费用时,需出示正规出租车机打发票(定额出租车发票不予报销,所造成的损失由个人承担);

(三)以公务卡结算物品后,需保存好相应POS单、发票、销货清单,并及时将上述物品报给团总支书记。(若有遗失,及时补回。若因遗失相关单据,我院无法向校财务处报账而造成的损失,由个人承担。)

(四)外出购置物品产生交通费用时,可先行垫付交通费用,返校后凭正规机打出租车发票向团总支书记报销。

(五)除上述注明情况外,原则上学生不以个人资金垫付相关各类费用。

七、附则

(一)本办法最终解释归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所有。

(二)本办法自通知公告后正式生效。

 

 

 

 

 

 

                                                                    共青团郑州航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