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班长团支书考核制度

作者: 时间:2018-10-12 22:17 点击数:

一、考核目的

旨在加强班长,团支书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调动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团学工作朝着制度化、系统化、正规化方向发展。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的班级负责人进行表彰,对懈怠工作的负责人进行惩处。

二、考核原则

考核过程中严格做到客观公正,严格依考评程序进行,体现公平性和民主性

三、考核组成员

辅导员,学生会各部正副部长,学生代表。

四、考核对象

大一至大三全体班长及团支书。

五、考核时间

每学期考核一次,期末进行考核的总评定。

、考核方向

   1.个人成绩

   2.班级工作

    3.院系考核

    4.个人总结

七、考核内容分值及评分标准

1、个人成绩 ( 10分 )

在学习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学年未挂科者10分,挂一科者5分,挂两科以上为0分。  

2、班级工作( 40)
1) 日常思想工作(10分)

该项基础分为5分。若本学期级风气良好,所带领班级取得院级奖励,根据具体情况,每项加2分;取得校级奖励,根据具体情况,每项加4分。

若班内有同学受到级处分,受到警告则每人次减2分,受到严重处分每人次减4分。

该项满分为10分。

2) 学生代表评价 30分)

全班选出2名学生代表,依据班长团支书这一学期的管理班级表现,从管理能力,工作态度,沟通协调这三个方面进行评分,每个方面10分,取2名学生的评分平均值为最终得分。

3、院里考核 30分)

    1)考勤( 10分)

1)会议考勤(5分)

   会议迟到早退扣1分,无故旷会者扣2分,如有病假、事假必须由本人向会议组织者请假,否则按旷会处理。

2)活动考勤(5分)

   本院组织展开的集体活动,要求班长团支书必须到场,服从安排,一次不到者扣2分,两次不到者扣5分。

2)学生会评价(20分)

学生会各部部长根据各班班长及团支书活动配合情况打分, 从管理能力,工作态度,团队意识,沟通协调这四个方面进行评价,每个方面满分5分,总计20分。

4、个人总结与考核( 20分)  

   每个班长团支书依据自己一年的工作情况和成果写一份工作总结,交由本年级辅导员老师评价。 由辅导员老师根据被考核人的工作量,工作效果,工作态度,等日常表现进行评价和总结并给出评分。满分为10分。另外由组织部根据本学期各班工作完成情况如转发量,投票数,出勤率等给出评分。满分为10分。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