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022年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顺利开展

作者:朱王宇 刘宜佳 时间:2022-03-19 16:35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文法学院分团委的工作目标及方向,做好本学期的工作部署。我院于2022年3月18日上午在05B401开展2022年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本次会议由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尚福星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文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谢雨桥带领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学习省共青团工作要点。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谦虚谨慎,准确认识到自身在“大思政”格局中的短板和不足,用清晰的定位和自我革新的勇气,切实增强自身能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随后,各主席团负责人对各部门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反思,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部门未来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这不仅增进了学生会成员对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和重心的了解,而且加强了学生会成员对学生会工作动态的关注以及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协作,有利于建设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

最后,尚福星从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补充总结。她强调,一、关于青年之家申报、德育分量化标准修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表彰、青年大学习等一系列重大工作,希望同学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今后的工作。二、网络绝不是法外之地。同学们作为当代新青年,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思想,有判断,理性发言,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同守护健康网络阵地。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坚持健康打卡是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安全校园环境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按时打卡,及时将健康情况上报给学校。

尚福星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学习与调查研究,开阔视野;将工作激情、规矩意识和务实精神相结合;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严格自律的态度;在工作中注重总结积累,大胆创新。她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分团委学生会的重视与关怀。

此次会议按照河南团代会第十五届第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以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并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开展。会议多方面,深层次,多角度地明确了分团委学生会的未来工作方向,让学生会成员对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我院学生会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学生会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当中。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团委工作良好发展奠定基础。

(文/朱王宇 刘宜佳 图/关舒明 校对/尚福星 审核/赵耀)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