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支部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吴涵 时间:2022-01-26 16:38 点击数:

根据团中央组织部《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共青团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集中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我院团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团中央“三力一度”工作部署、团省委“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工作要求,于121日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学院团支部述职评议大会。院团委书记尚福星、团委副书记吴洪磊,组织部成员以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齐虹博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大会围绕主题,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的落实情况,对各基层团支部履行职责和工作情况展开评议。

各团支书围绕团支部基本情况、团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反思总结与未来展望进行PPT述职报告。对本团支部的青年大学习参与情况进行汇报,组织支部成员进行团员教育评议,加强团员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对本学期的组织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课的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对“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汇报;就团支书协助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开展学生权益维护的相关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汇报。

各团支部述职后,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洪磊一一认真点评。她指出21110403班团支书在思想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方面按时完成任务,并时常检讨总结经验;21110103班团支书对团支部内部成员积极进行思想引领,增强了内部凝聚力。各基层团支部按团省委、校团委和分团委的工作要求进行落实,总能按时完成任务,重视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活动,积极举办团学活动,但部分团支书工作积极性有待提高,做事方法有待改进。她鼓励各团支部书记继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不断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反躬自省。

最后,分团委书记尚福星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新时代新时期作为新青年要不断学习新思想各团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要敢于展示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团支部活力,不断推进团支部规范化运行。

本次团支部述职评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各支部的优秀之处与不足之处,并展望未来、提出希望与建议。本次大会总结各团支部一学期以来工作情况,进一步推动我院团支部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进一步激发团支部活力,共同推进文化学院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图/吴涵 郭润梓 校对/尚福星 审核/赵耀)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