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笔墨·中国”书法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林垚 时间:2021-11-29 22:41 点击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发掘中华文化基因,弘扬中国书法艺术,我院于11月28日上午在05B417和05B407举办了主题为“笔墨·中国”的书法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分团委文艺部举办,各院系师生们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文化氛围浓厚,参与的同学们尽情挥毫洒墨,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点横撇捺,工整美观。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他们对书法的热爱和对传统文化的赞美。书法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都凝聚着作者的精神力量,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书法技艺,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无与伦比的魅力。活动筹备期间,学院团队认真细致地安排各项事务,从各个方面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负责人对于活动中的作品进行认真挑选,仔细打磨,力求展示出最优秀的作品。

“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这是习近平主席对于新时代青年最美好的引领与祝愿。本次书法活动将学习生活与人文精神相结合,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浓厚的书法风韵,展示了我院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的书法文化。活动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为主,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一代青年的期望。青年学子,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与中国梦结缘,与新时代同行,秉持责任担当,完善品行修养,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担当作为中闪光,让人生价值在奋斗中实现。

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积极参与,齐心协力,一道推进活动的顺利进行,共同创作出大量优秀的书法作品,彰显了中国书法魅力。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将会以装裱的形式展出,将作品表达出的积极精神向更广大学生群体传播。“提笔写字,书写青春梦想;研磨挥毫,陶冶文化情操。”本次比赛旨在让广大青年学子领悟到新时代青年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院学子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以书法的形式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同时也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林垚 审核/赵耀)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