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顺利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朱王宇 刘宜佳 时间:2021-12-05 09:55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知识,培养遵纪守法意识,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习宪法精神。12月1日、2日,文法学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充分发挥学院优势,营造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全院师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积极宣传宪法,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

开设宪法剧场还原经典案例我院于2021年12月1日19:00-21:00及12月2日8:00-10:00在05A101教室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宪法小剧场活动。该活动由文法学院教授、宪法学主讲教师王娟娟主持。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同志及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闯豪、石凌雁、段帷帷老师以及100多位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该活动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重头戏,共包括两个环节。首先,王娟娟教授带领现场所有人员进行庄重的宪法宣誓。她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同学们应做到学习宪法,认识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实施宪法。

接下来同学们带来了十部宪法情景重现小短剧,还原宪法经典案例,现身说法,将宪法的相关案例呈现得生动活泼,给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园法治宣传教育。

随后,师生展开交流访谈。杨欣欣对这种教学方法深表赞同!她说王教授的宪法课堂融合了情景式教学、案例教学法和体验式教学、沉浸式教学,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主动学习积极性,增强了教学趣味性,对在场的观众进行了一次非常好的普法教育。希望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师生,在知法学法、遵法护法及普法宣传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更多的学生树立法治意识。杨欣欣对大一学生认真的准备及精彩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今后每年把宪法宣传周活动搞得越来越好!

李闯豪老师也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宪法是国家的效力最高的根本大法,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制度的依据,是我们所有人的行为规则,我们作为法学师生应该维护宪法权威。今天这种翻转课堂、沉浸式体验的教学方法使学生学习由被动变主动,值得学习和推广!

此次活动发扬我院特色,以案说法,以法育人,不仅使参演的学生深刻地感受到宪法精神,而且使在场观众提升了法治意识,提高了法治素养,希望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举行升旗仪式,培养爱国情操。12月2日7时我校国旗班护卫队开展国旗下宪法学习活动,我院20级、21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队员李亚光领学。国旗下一片肃静,在各位老师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进场,向五星红旗行礼。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高的敬意。

组织宪法晨读,增强宪法意识。12月2日8时30分,我院宪法晨读活动开始。同学们诵读宪法节选内容,增强对宪法的热爱。


我院此次“宪法周”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宪法教育工作,弘扬宪法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同学们宪法意识,培养同学们爱国情操,号召同学们知宪法,学宪法,懂宪法,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遵法守规,做新时代的“护法使者”。本次宪法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尊崇宪法、爱党爱国的校园氛围,展现了郑航文法学院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新时代的郑航文法正接过前人手中的法治火炬,带着宪法精神,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文/朱王宇 刘宜佳

审核/石凌雁 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