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作者:薛志娟 时间:2021-03-05 15:26 点击数:

3月4日,文法学院于05B407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耀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学工办主任薛志娟、分团委书记尚福星分别围绕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安排、“挑战杯”和寒假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各个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本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准备情况。

赵耀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上个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推动文法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耀对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审核学生返校资格,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回应学生关切,教育学生做好途中疫情防控,确保返校途中人身安全。

关于开学后学生的日常管理,赵耀要求辅导员老师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认真开展“三进一访谈”,深入宿舍,食堂,教室, 重点关注心理异常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给予有效精准帮扶,牢牢守住学生安全稳定底线。抓好学风建设,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好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用好用活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切实发挥他们的骨干中坚作用,带动全院学生进一步形成良好的风气。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筑牢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辅导员要用好学生工作例行安排这个工作机制,提前思考,深入谋划,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与会人员还对文法学院学生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初步形成了“1+2+3+2”学生工作新思路。即围绕一个核心:提高育人质量;守住一个底线:学生安全稳定;抓住两个重点:提升学生工作品牌,提高就业创业质量;促进三个融合:学生管理服务和党的建设深度融合、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学科研深度融合、汇聚办学资源与深化内涵建设深度融合;实施两个工程: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学生工作成果知识产权化。

与会辅导员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学生工作的安排部署,在院党委领导下,落实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风,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推动文法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李华军 文/薛志娟 校/赵耀)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