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法学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验收

作者:李闯豪 时间:2022-07-01 16:09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12号),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顺利通过验收。

2019年12月,法学教工第二党支部获准成为教育部第二批样板党支部。两年来,文法学院党委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为契机,实地走访调研校内外的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学习先进经验,狠抓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抓好每次理论宣讲、上好每节思政课程、过好每个主题党日、带好每项共建活动”为工作方法,以师生共建为特色,发挥支部书记的双带头人作用、发挥支部委员的核心作用,以过硬的优良作风,做好样板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相融合,以点带面,发挥辐射效应,带动其他各项工作。

在两年建设期内,法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围绕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深入挖掘亮点特色,积极打造“四个一”党建示范品牌,深度融合学院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支部党建内涵,逐步形成了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党支部,有力推动党建育人事业取得显著成效,较好完成了培育创建目标任务。

文法学院以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梳理了文法学院44年的发展历程,整理了广大师生近年来的重要教学科研和育人成果,建设了党建文化墙,表彰了先进,弘扬了正能量,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公开承诺、擦亮底色,浓厚了文法学院的党建文化氛围,较好地发挥了样板党支部的示范效应。

在此次验收工作中,教育部通过对创建单位建设期内的党建软硬件建设、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等培育创建工作整体考核评价,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全部达标者通过验收。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法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文法学院各支部全面进步,为文法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文图/李闯豪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