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第68期党课培训结束

作者:李舒畅 纪景博 时间:2022-05-08 23:42 点击数: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程度和认识水平,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教育,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我院于05B411在4月24日到29日期间开展党课培训。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中文教工党支部书记冯歌、法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闯豪、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何伟、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尚福星、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朋鑫主讲此次党课。

此次党课培训的理论课学习分为六讲,由杨欣欣主持进行开班仪式,随后她就《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讲解教学。她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以“对党的知识了解”和“为什么要入党”两个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接着她讲解了“大学生如何入党”、“作为党员,大学生应当如何行事”等问题。使学生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入党流程,明确了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所在,为接下来几期党课开展起到了良好的铺垫作用。


第二讲由冯歌主持开展,课程题为《争取早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冯歌教育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明确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提升党性修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李闯豪主持进行第三讲《党的光辉历程》,他从建党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新时期五个时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


随后,何伟带领开展了第四讲《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强调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即年满十八的先进分子和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之后又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发展程序,发展党员等工作的指导思想、指导方针及工作原则。

第五讲《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由刘朋鑫主持进行,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等四个方面带着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最后,尚福星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相关红色教育片,在教育片中让同学们体悟领会党的精神,进一步增强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学院发展和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系列党课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集中、系统的教学,使学员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其对党的正确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使他们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李舒畅 纪景博 图/戴钰舒 黄小芮 王筠博 冯子航 校对/何伟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