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李华军 时间:2021-10-01 21:46 点击数:

2021年9月29日,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在线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大会围绕《塞罕坝精神》和《教育法》修订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计宁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和新修订《教育法》的通知要求及召开专题学习的重要意义。2021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强调,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明确要求,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要发扬这种精神。因此,在总书记的指示和号召下,全党全国上下开展专题活动,意义重大。

之后,计宁同志带领大家领会了塞罕坝精神和《教育法》修订的相关内容。其中,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精神内核在于:“使命在身”, 就是接续拼搏甘奉献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一定要让荒原披上绿装;“艰苦创业”,就是不畏艰苦,奋斗创新不停步从拓荒植绿到护林营林,塞罕坝人从未停下创业的脚步;“绿色发展”,就是荒原变成森林,森林换来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在2021年4月29日进行修订,是与新时代发展相同步的法律建设与完善,在指导思想、完善教育方针、强调教育作用、丰富教育内容、维护教育公平等五个方面做了内容修订,全体同志从修订背景和意义、修订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最后,参会的支部同志就两个专题学习的相关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与学习体会分享。其中李艳荣同志感受到,通过专题学习,既在精神上受到了“塞罕坝精神”的洗礼,同时觉得“塞罕坝精神”是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鲜活素材,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可以与学生们共同学习塞罕坝人的艰苦创业精神。代高峰同志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认为《教育法》的修订内容就是教学工作的重要指针,特别是在教育作用中增加的劳动内容,是开展《劳动教育》课程的法律范本。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同志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全体同志对两个专题的学习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为专业建设改革和党建工作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同志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和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光辉历程中的伟大力量,特别是在新时代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愿景中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和传承这些党的伟大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图文/计宁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