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党建文化建设,助力党建创新发展 ——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开展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7-02 00:00 点击数:

2017年7月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部分党员同志共聚一堂,以召开“党建文化”研讨会的特殊形式,庆祝党的96岁华诞。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卫铁林主持,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学院部分教授博士党员参会。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党建文化建设的背景和要求,深入探讨了党建文化的历史传承、价值旨趣、新形势下高校党建文化建设的规律和实践途径,并结合人文社科学院的专业特点和优势,对学院党建文化开展思路和具体形式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经过讨论,与会党员形成三点共识。一,党建文化是在党的建设中培育形成的价值观念、理想信念、行为规范等的总和,是党的建设的灵魂与活力之源。健康的党建文化不仅能够陶冶党员的情操、规范党员的行为,而且能够激发党员对党组织奋斗目标、准则的认同感和作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归属感,进而形成强烈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团队战斗力;二,党建文化与“天下为公”、“民本”、“和合”、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忠信礼义廉耻”等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谐相容,新时代的党建文化建设应该善于从中国传统文化的沃土中汲取丰富的养分;三,人文社科学院的党建文化建设应契合学院特点与专业优势,体现出长期性、系统性、有效性的特点,力求凸显“人文”特色,打造出人文社科学院乃至郑州航院的党建文化建设品牌。

基于上述理念共识,与会同志纷纷开动脑筋,提出诸如利用新媒体搭建党建平台微广播、开辟党建文化长廊、开展党建口述史的收集与整理、红诗创作与朗诵、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建关系讲座等建议,为人文社科学院党建文化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卫铁林书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对与会党员同志积极研讨,助力党建活动创新发展的责任意识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党总支一定会集思广益、多方论证,早日制定出人文社科学院党建文化建设的具体方案。(冯 歌)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