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陶然副校长为我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王晶宇 时间:2019-10-12 17:41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四点,李陶然副校长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以《提高站位、增强自信、务实重干: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为题,结合学校党建发展与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为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学校人事、后勤、基建等相关部门党员一同听课。开课仪式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路玲同志主持。

讲课伊始,李陶然副校长特别强调了本次党课的目的。他希望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使全体党员树立对国家发展的自信,对学校发展的自信;进一步做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瞻远瞩、增强自信、讲求实效、真抓实干,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作贡献。

首先,李陶然副校长从“四个自信”理论出发,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重要问题。他以历史、辩证的眼光深入分析了当代中国在制度创新、社会发展、民族复兴、世界贡献等方面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强调,在新时代作为共产党人在坚定“四个自信”的基础上,更要在头脑中树立对国家、对未来、对伟大事业的自信。

其次,李陶然副校长结合我校实际,对当前综合改革推进与落实情况进行总结。他从学校外部环境不断改善、内部环境持续优化、七十年办学经验积累、全体教职工的团结一致以及学校力行的改革创新这五个方面,深入回答了为什么要对学校健康发展充满自信。他认为,在学校党政班子坚强领导下,学校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深厚,全体师生应当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凝聚力量与共识,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再次,李陶然副校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对文法学院的工作开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教师党员紧紧围绕教学与科研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水平。学院党委在抓党建的过程中,要以师生党员为纽带,密切联系群众,以学生课堂为重点开展好全面教学育人工作。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念、勇担责任、战胜困难、共谋发展。

课最后,路玲书记代表大家对李陶然副校长的精彩一课表示感谢,对其上课内容进行了现场总结。她表示,在学校7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全体党员同志正在付诸行动表达对学校的赞美与热爱。在当前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广大党员同志通过这次党课一定会受益良多。






(文/文法学院王晶宇)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