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0-07-28 13:00 点击数:

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要负责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教学和专业建设与发展工作。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有专职教师10人,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1人为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占比50%;副教授3人,占比30%。教研室教师全部为中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上充满热情,教学水平普遍较高,科研成果丰富。教师主持及参与主持的省部级课题数十项,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7部;1名教师获得河南省高校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并被授予“教学标兵”称号;具有行业和实际部门工作经历的教师3人,有2人参加过实践教学能力培训并获得相应证书。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为本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建设,教研室已经具备了较为完善的教学与科研条件,构建了较为完整的教学管理制度,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教学模式。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现拥有充足的实践实习基地,并切实按照培养方案认真组织落实每一项实践环节。目前,拥有稳定的实习基地十四个,既有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也有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可供学生四年不间断的在不同性质的单位进行学以致用的训练和社会实践。学生毕业前至少能去两种不同性质的单位进行由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带队组织的集中体验和实习。截止目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已经在陕西省宝鸡市的数家企业、新乡原阳县的近十个政府机构、焦作的数家企业以及郑州的大型企业等进行过时间长度不等的实习实践。不仅如此,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还建有公共管理与电子政务实验室,有电子政务、秘书实务、政府绩效评估、公务员考试培训、社会保险等软件供学生模拟操作。

目前,针对我国政府改革的新趋势和公共事业管理转型阶段所具有的特征,结合我校航空特色,教研室全体教师正群策群力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不断成长与成熟而努力工作,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聚焦于民航管理方向,力争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办成航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专业。

代高峰简介:男,1982年生,河南济源人,汉族,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获民族学博士学位,现任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

办公地点:05B520B办公室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