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冯歌 时间:2023-04-26 11:54 点击数: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3日上午,文法学院在05B4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宇主持。

副书记郭之茵领学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院长邓晓成、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计宁、教职工党员代表辅导员郑琛等分别作主题发言。

邓晓成从主动学自觉学,结合工作实际学,聚焦任务学三个方面谈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感悟和方法。他谈到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学思用贯通,聚焦学校和文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拉长板,找准关键点,抓好突破点,推动学校和文法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计宁谈到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本职工作中,体现到日常言行中,从寻常处见功力,于细微处见真章,切实把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落到实处。郑琛谈到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体现到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服务中,切实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李振宇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落深落细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抓好组织落实,创新活动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本质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把“两个维护”贯穿学习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时时刻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把准政治方向,矫正政治偏差,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党的基层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能不能走好这一公里关键看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我们要在主题教育的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涵养政治情怀,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的工作态度和言行举止上。三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把主题教育与文法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与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结合文法学院专业特色,把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在原有党建和学生工作品牌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策划推出一系列有思想深度,有理论高度,有教育温度的活动,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要把牢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立足点和落脚点,通过调查研究找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要分清哪些是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哪些是共性问题哪些是个性问题,哪些是能力原因哪些是作风原因,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析透,把对策提实。要善于抓总抓重抓要,牢牢把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就业考研等关键问题,把准关键节点,整合资源,积聚力量,出真招下硬功,着力破解关键问题,以解决主要矛盾推动工作全面提升。

(文/冯歌     审核/李振宇)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