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法学专业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大会

作者:余贺伟 时间:2022-09-19 15:45 点击数:

2022年9月18日晚,文法学院法学系召开了2022级法学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大会。本次大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文法学院副院长、法学专业负责人杜勤,文法学院副院长王晶宇,法学专业资深教授王娟娟,法学各教研室主任,法学实训中心主任,特邀优秀校友及法学专业全体2022级本科生、双学位学生、转专业学生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系主任余贺伟博士主持。

杜勤副院长首先为新同学做了“法学——你我的一流专业”主题介绍。杜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法学专业的建设历程及取得的成就。郑航法学专业自1993年创办以来,为社会培养了5000余名法治人才,许多已成为行业骨干。经过29年的发展,郑航法学取得了许多亮点与特色。我院法学专业航空特色突出,是首批河南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目前正朝着国家一流专业的目标努力。我院法学专业内涵建设优势明显: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拥有河南省首批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拥有包含省级一流课程、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等在内的各类优质课程,同时还拥有学生们专业实践所需的大量优质的校内外实践平台。同学们选择法学专业,是正确的选择,在这里每一位同学将会得到良好的专业教育。

杜院长在讲话的最后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努力学习,到毕业之际,每个同学都能取得“两证两书”:本科生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以及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王晶宇副院长为大家做了“法科学生的理想与信仰”的理想教育。王院长在谆谆教育中提出殷切期望:作为法律人首先要解决知法和守法问题,无论何时都做一个公平正义的人,一个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主义新人。作为一个法律人要有广阔的视野,自强不息的精神,服务社会的意识。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时不我待,加油努力,不负青春年华。

我院法学专业资深教授王娟娟老师为大家做了“法科生的学习与生活“的专题教育。王教授告诉大家,法科生的学习要注意几个关键词:一是“持续学习”。大学是“加油站”,不是“疗养地”,我们通过了艰辛的高考,实现了大学梦想,但大学需要学习的知识更多更广;二是学会“自省”。通过自省“甩负留正”,积极向上向善;三是“自主选择”,通过四年的学习、历练、积累,成就强大的自我,实现人生的“自主选择”。

我院法学专业2021届校友、北京工商大学法律硕士、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生宝宣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做了“法科人生的重要选择——考研与学历晋升“的报告。宝宣同学从考研能够开拓视野、提交社交能力、更大的平台、更好的就业四个方面谈了考研与学历晋升的重要性,同时她也向大家分享了彼时的考研经验,激励学弟学妹们多读书,在个人获得更好发展空间的同时,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我院法学专业2021届校友、工作于全国百强法院广州天河区法院的曹恩豪向新同学分享了“法科人生的重要选择——考公与职业生涯”的报告。曹恩豪从校内理论课程学习谈起,谈了实践学习与理论学习的关系,参加校内学生会、社团及辩论队对未来职业能力形成的重要性。之后,曹恩豪根据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的心路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通过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法学职业梦想。

之后,余贺伟副教授为新生做了“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的专题介绍。余老师从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学分学制、课程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法学专业培养方案。

我院法学专业将以深厚的专业实力、突出的专业特色、强大的师资队伍,为每一位法科学生的专业梦想保驾护航,为每一位学生的人生理想扬帆起航!

(图文/余贺伟      审核/杜勤)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