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中文系召开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作者:杨志敏 时间:2022-09-19 15:34 点击数:

时值九月,金风送爽,文法学院中文系迎来160余名新生。2022年9月16日,中文系隆重召开新生专业教育大会,会议邀请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沈晴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张艳蕊副教授参加,会议由中文系系主任杨志敏老师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概况。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始于2006年,为校级重点学科,2021年顺利获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该学科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随后沈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概况,包括该专业的培养方案、教学团队、社团生活、校园文化活动等内容。张艳蕊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概况,并重点强调了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服务面向,勉励广大新生珍惜时光、科学规划、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大会邀请了吴宇琪、康永超、杨可非、赵凯宇、刘冰杰等五位优秀毕业生,他们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生活规划、社团活动、考公考研等经验,帮助新生树立人生目标,度过美好大学生活,体现了中文系老生与新生“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大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与会新生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学姐学长学习,度过美好的“郑航”时光。

(图文/杨志敏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