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论坛”学术报告:《刑事合规法律适用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刁梓轩 时间:2022-09-19 11:01 点击数:

2022年9月15日晚,文法学院“文法论坛”学术报告第十七讲在线上顺利举行。法学系专业教师袁雪博士结合自身实务,以《刑事合规法律适用》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分享。法学专业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法学系主任余贺伟主持。

报告会上袁雪老师从背景介绍、法规指引、第三方运营机制、典型案例以及合规实践等方面进行讲解。袁老师首先重点讲解了当前我国刑事合规制度的建立现状、运行机制、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刑事合规制度建设的重点;其次深入分析了典型指导案例的司法要点。袁老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法律条文与典型案例相结合,讲解循序渐进,由点到面,由浅入深,让参会师生所获颇丰。

袁老师的报告结束后,法学系教师李继扬博士对本次专题讲座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评议,同时认为对刑事合规制度热点问题的研究应多角度多方面的进行。其他老师也针对刑事合规中的具体问题与袁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报告会提升了师生对于刑事合规制度的认识,激发了师生深入学习和研究刑法前沿问题的兴趣。“文法论坛”学术系列报告会将继续秉持立引领师生了解学术前沿,培养探究学术的意识与兴趣宗旨进行广泛研讨和分享。

文/刁梓轩      图/余贺伟    审核/杜勤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