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李华军 时间:2022-09-07 09:33 点击数:

为落实校党委巡视整改方案中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员干部宣传工作理论水平和思想工作能力,2022年8月30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05B417会议室召开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主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尹朝晖、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马威莅会进行了巡听指导。

杨欣欣首先介绍了前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的情况,学院副院长杜勤、王晶宇、刘敏,党委委员公共管理系主任牛正光、学院团委书记尚福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杨欣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都是党的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一是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高校的管理者和教师,一定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文法学院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基层党组织和共青团要落实好党关于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全方位抓好师生思想引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定期分析和研判网络舆情,做好引导和疏导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屏障。

最后,尹朝晖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他认为,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组织有效,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受洗礼的效果,并就理论学习提出了“深学”、“笃信”和“实干”的三个要求。理论学习是基础、是根本,始终处于重要地位,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委会的第一内容、第一议题,做到党委会“第一议题”全覆盖。

尹朝晖强调,文法学院党委要加强互联网管理,守好主阵地,在课堂、教材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把好政治关,引领好、引导好,掌握领导权和主导权。专题学习要围绕实际工作深入交流研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杨欣欣代表文法学院党委表示,文法学院将继续严格执行党的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制度,做好师生的宣传教育与思想引领工作,为学校“十四五”更名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李华军    图/刘朋鑫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