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检察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段帷帷 时间:2022-08-21 14:20 点击数:

2022年8月18日上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在获嘉县人民检察院顺利举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杜勤、王晶宇,办公室主任李华军,法学系主任余贺伟,法学实训中心主任段帷帷和袁雪博士,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董颖,获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良,获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吉林,获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铭,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卫军及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活动。

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董颖致开场辞,她首先代表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对获嘉县人民检察院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达成合作仪式表示祝贺,并表示此次创建的校检合作平台将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的互动沟通,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多方面的共同发展。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王晶宇介绍了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建设情况:法学专业为河南省一流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拥有法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是首批河南省复合型、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法学专业教研室是河南省首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专业拥有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与司法实务部门的长期合作中探索出了有效模式。此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获嘉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共建校检合作平台,将充分实现双方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司法实践等方面的互动交流和深入合作。

获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良指出,此次获嘉县人民检察院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的法治人才,而且也可为检察机关实务工作提供有益支持。

在签约仪式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杜勤与获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卫军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之后,文法学院副院长杜勤与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董颖共同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签约挂牌活动结束之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一行还受邀参观调研了获嘉县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和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品牌特色建设。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袁雪博士以“企业刑事合规实务研究”为题,在获嘉县人民检察院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获嘉县人民检察院达成的战略合作,不仅是我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而且校检合作也深化了我校与司法实务部门的互动协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法学专业建设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文/段帷帷      图/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审核/杜勤)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