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王延霞 时间:2022-08-16 22:01 点击数:

8月1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莅临我院,在05B407会议室开展题为“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专题报告。副院长杜勤、公共管理系及学科办相关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杜勤主持。

报告会上,章文光教授结合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科建设经验和我院公共管理系学科建设的实际情况,对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强调了学位授权点办学基础、办学特色以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对目前学科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相关骨干教师就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的申报与建设、科学研究、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等方面的问题与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杜勤副院长向章教授的精彩报告和耐心解答表示感谢,报告会对学院申报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争取新增获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层次、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深化学科建设内涵、拓展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

(文图/王延霞    审核/杜勤)

章文光教授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