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费斌军副校长到文法学院调研

作者:王璠 时间:2022-07-22 17:29 点击数:

2022年7月20日下午,副校长费斌军在社科处副处长李鹏的陪同下到文法学院调研座谈,就学院科研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听取汇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主持,副院长杜勤进行了工作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十三五”以来国家社科项目主持人、教育部项目承担者、国家社科申报项目评审出校教师、国家级项目研究参与教师以及科级干部和科研秘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费斌军一行首先了解了文法学院整体概况,听取了杜勤对于学院人才培养与科研基本情况、重要科研成果与发展的主要方向、十四五科研发展的主要目标、制约发展的瓶颈及解决办法等五个方面的详细汇报。杜勤在汇报过程中就2015年以来学院所获得的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省部级项目及到账经费、论文与专著出版数量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剖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学科科研发展不均衡、科研基础相对薄弱以及领军人才匮乏等问题及其原因。座谈过程中,中文系主任杨志敏、法学系主任余贺伟、公共管理系主任牛正光、教授代表荆云波博士、史广超博士、吕宽庆博士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分别从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激励政策、科研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发言,畅谈感受和想法。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直抒胸意,向学校领导表达了真实的心声与切实诉求,对学院的科研发展和进步充满期盼。

费斌军校长在会议上认真询问了每位参会人员的基本情况,详细记录了大家所反映的问题。在总结阶段,费校长强调,第一,文法学院目前取得的科研成绩值得肯定,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还要紧跟国家新文科建设的整体思路和要求,注意拓宽学术视野和境界,进一步提高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水平。第二,学术研究要聚焦学科重大问题,激发学术研究活力,建好学术研究团队,推进学科不断发展,并提出年轻骨干教师应注重培养国际视野,积极争取对外学术交流机会,努力提升学院对外影响力。第三,在“学术争鸣扩思路,研讨交流提水平”方面,学院的科研骨干和高级知识分子要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作为,有“为”才有“位”,应将自身学术事业成长融入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和规划中,在学术和科研上不断开创新的辉煌成绩。

会议最后,杨欣欣代表文法学院全体参会人员真诚感谢费斌军副校长的悉心指导和细致关爱,并表示要向全院教师全面传达此次调研会议精神,抓落实,促发展,不断增强文法学院科研实力,为学校早日实现更名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文/王璠      图/李华军    审核/杜勤)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