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刘代军校长到文法学院调研

作者:王璠 时间:2022-07-19 11:40 点击数:

2022年7月18日上午,校长刘代军在副校长王继东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文法学院调研座谈,就学院基本情况、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听取汇报。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师代表与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主持并做工作汇报。

刘代军一行首先听取了学院党建工作、党建文化墙和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的汇报,并提出相关建议。之后杨欣欣就学院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难点、2022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副书记赵耀对学生工作进行了补充,对辅导员管理体制的方面提出建议。副院长杜勤就学院科研队伍、科研成果情况、学科优势以及学科发展遇到的阻力做了补充发言。副院长王晶宇针对学科融合提出意见建议。副院长刘敏对于学院行政管理工作内容以及有待解决的绩效考核问题作了发言。系主任牛正光博士、教授代表荆云波博士、新进教师王璠博士、辅导员蒋峰、郑琛也分别就学科发展、对学院的希望、改善教师待遇等方面作了发言,谈了想法。座谈会气氛轻松,大家直抒胸意,就学院和专业的发展,畅谈心声和期盼,共同展望郑航美好未来。

刘代军认真听取了每一个同志的发言,很高兴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并表示欢迎大家经常性地及时反映问题。对于文法学院的工作,刘校长提出三点意见:第一,他对学院法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成果表示赞赏,他指出党建工作要力争实现与业务的融合发展,要与科研、学生工作做到相互促进,力戒两张皮。第二,学院要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高水平的科研项目成果与高水平的学生培养上继续努力,使之形成良性循环。第三,他强调提出“有为才有位”的发展理念,面对学校更名大学的发展任务,虽然专业不同,分工不同,每个院系都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所做的计划、措施和办法要贴合实际、具体管用,目标导向,真正为人才高质量培养想办法、出实招。

在听取汇报中,刘校长对文法学院能够培养出考上北京大学的研究生的情况非常赞赏,提出今后要对这样的优秀学生大力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激励引导学生学习榜样,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考研率和就业质量。

会议最后,杨欣欣代表文法学院全体与会人员向刘代军校长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要向全院教职工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抓落实,促发展,努力打造文法学院特色,为学校早日实现更名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文/王璠 图/李华军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