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我院参加学科建设专项培训会

作者:王延霞 时间:2022-07-07 10:53 点击数:

2022年7月5日下午,校学科办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开展学科建设专项培训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蔡宏波教授作专题报告——“学科评估对学科建设的影响与启示”。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培训,学院主管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工作的杜勤副院长在学校主会场参加会议,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学科办相关老师在407会议室参加了培训。

蔡宏波教授从学科评估的目的入手,详细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深度解读了指标体系的价值导向、基本原则、评估基调、评估内涵、评估导向等五大特色,明确阐释了学科评估对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的影响。并指出通过系统、有效的科学评价,将学科评估结果与高校学科建设相结合,有利于明确学科优势,发现不足与差距,挖掘内涵,彰显特色,对学科现状分析、学科规划及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蔡宏波教授简介:

蔡宏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自贸区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机器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200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和欧盟FP7玛丽居里计划年度访问学者。福建省“闽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兼任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副秘书长、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北师大学科交叉建设平台、北师大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国际经济组织合作平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内外课题30余项,合作主持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项目。在《经济研究(青年论坛)》《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和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Review等发表论文150余篇。三度获得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励耘奖学助学基金第十一届优秀青年教师一等奖、“京师英才”一等奖、陶大镛基金青年教师英才奖等。

(文/王延霞    审核/杜勤)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