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在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曹瑞霖 时间:2021-07-01 16:54 点击数:

2021年6月3日,我院在学校举办的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郑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文法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07220525

本次大赛由党委学工部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以“知史明鉴守初心,学史铸魂担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在学思践悟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我院代表队凭借前期初赛、复赛的优秀成绩,顺利晋级全校总决赛。

说明: a1ee8c3b36dcf1fa39362e99353d2d6

在决赛准备过程中,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郑琛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为比赛尽心尽力,做足准备。尽管过程很辛苦,但是大家努力拼搏,互相鼓励,团结一致,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决赛共有“有问必答”“争分夺秒”“抢答题”“线索题”“党史教育微课”五个环节。在“有问必答”环节,参赛队员将分数全部拿到。队员们在决赛现场的表现自信大方,展现了文法人的精神和气质。“党史教育微课”环节,队员们动情演绎了“江姐绣红旗”的故事,表情丰富,台词感人,与背景音乐、视频配合融洽,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激励了青年大学生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奋发精神。更加坚定了前进的信念,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文/曹瑞霖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