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学分制改革宣讲会

作者:王晶宇 时间:2021-06-23 10:50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我院在05B407召开学分制改革宣讲会。教务处高长银处长、薛绍华老师应邀就学分制改革情况进行宣讲。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院长邓晓成、副院长杜勤、副院长王晶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申晓晶出席会议,学院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相关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邓晓成院长主持。

高长银处长作了题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内容和举措》的宣讲报告,对我校学分制改革的主要内容与亮点进行分析,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举措及实施情况进行了讲解。高处长强调,学分制改革的目的有二:一是通过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独立性,有效开发学生学习潜能,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二是增强教师的竞争意识,通过学生自主转专业、自主选课等制度,评价教师教学水平,激励教师提高教学效果,把人才培养质量要求落到实处。进而,学校进行了“六通” “三严” “三新”学分制改革总体设计,有效提升了学校教学运行管理质量。最后,高处长对学校近年来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对相关教研项目立项机制改革进行说明。

在互动交流中,参会人员与高处长一行就学院学分制改革的相关情况、专业建设的思路谋划等相关问题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最后,邓晓成院长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总结,要求全院教职工必须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认真落实学分制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本次会议对于学院加强学校学分制改革的认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落实学校学分制改革系列政策,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王晶宇审核/邓晓成)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