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做好毕业生工作

作者:陈宗悦 时间:2021-06-13 16:40 点击数:

进入6月,临近毕业生离校,文法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扎实做好毕业生工作。

在前期认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发动各系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形成就业工作会商机制,及时沟通学生就业升学中面临的问题,全力以赴,帮助支持学生就业升学,经过努力,学院的就业率在全校名列前茅,一部分同学通过调剂实现了考研成功上岸的目标。在论文修改答辩期间,各系主任和论文指导老师,精心指导,精益求精,目前绝大部分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圆满完成全部学业。

进入夏季,毕业班辅导员坚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同学们的防暑降温,沟通学习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赞誉和欢迎。6月8日,文法学院于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会上广泛听取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学院发展。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耀,2017级辅导员刘朋鑫、郑琛以及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气氛融洽,内容充实,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不仅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还对学校和学院的栽培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大家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学校基础保障、考研帮扶、学科融合、就业指导等多项学生关切的议题进行了全方位讨论。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表示将针对大家的建议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

座谈会最后,赵耀书记代表学院对即将转换新角色、迈向新征程的毕业生们予以勉励和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对母校的美好回忆和期待离开,母校也将以更加美好的形象迎接毕业生回家,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与适应,形成自己的发展路径,在不同岗位上做出成绩,为母校和学院争光。

离校日期将近,为丰富毕业生在校期间的业余生活,给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留下难忘回忆。文法学院于6月10日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篮球友谊赛,比赛双方为教职工代表队与毕业生代表队。比赛伊始,两支队伍都情绪高涨、斗志高昂,赛场氛围十分激烈,场边观赛的同学们目光紧聚焦球场,为双方队员呐喊助威。双方队员个个敢打敢拼,一路奋勇,不仅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也充分展示了文法学院积极文明、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毕业生代表队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次毕业生篮球友谊赛作为文法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增进了学院师生间情感上的沟通和交流,以比赛为契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将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带入到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去,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激情踏向新的人生旅程

随着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也将进入下一阶段,我院继续将服务师生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永恒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问题,让全院师生获得幸福感,满足感,让基层党组织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锋堡垒作用,以更优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文/陈宗悦 图/王浩 校/刘朋鑫)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