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李华军 时间:2021-06-07 11:35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文法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演艺厅隆重举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院长邓晓成、副院长杜勤、王晶宇、刘敏,法学系主任余贺伟、公共管理系主任牛正光,院学术委员会沈晴教授、徐英军教授,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王晶宇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邓晓成在典礼上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对同学们四年的耕耘和收获表示祝贺,对同学们以多彩青春成就郑航和文法学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邓晓成寄语同学们:第一,始终不要忘记初心,成为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第二,保持努力奋斗的精神,用主动作为诠释初心。第三,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

在2021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在专业学习、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的优秀毕业生。副院长杜勤宣读2021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副院长刘敏宣读2021届校友工作联络员名单,领导、老师们为获奖学生和校友联络员分别颁发荣誉证书、聘书。

教师代表周璐博士以曾经的郑航学姐和今天的郑航教师之双重身份与个人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摆脱平庸,勇敢接受自己的平凡,坚守本心,做好自己,不“躺平”,不迷失,不盲从,不沉沦,不为恶。她嘱咐学弟学妹们从母校带走宽容与坚持、自信与真诚,在充满挫折和挑战的新道路上,向阳而生,心怀大爱,不畏平凡!

毕业生代表徐艺菲深情回忆了在文法学院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感恩和留恋,表示将牢记“崇文尚法 厚德敏行”的院训,不负师长的殷切期望,在社会这所大学谱写新的篇章。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导师为同学们拨苏正冠,授予学位证书。

副院长王晶宇向文法学院562名毕业生送上一个阶段终结的祝贺和另一个阶段开始的祝福。他希望同学们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乐观处世的品格和和善做人、用心做事的态度,离开郑航行行正,行行行。正如王晶宇的深情祝福:“我们曾经徘徊在文苑路,奔跑在平安大道,向东是博学路与明理路,再向前是前程大街与锦绣路,所有的路都是对你们的祝福和期盼,祝你们一路平安、博学明理、前程锦绣,辉煌再辉煌!”

临别之际,党委书记杨欣欣为即将走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第一课”。她希望毕业生们一要有责任心,对自己、家人、工作和社会负责;二要虚心、细心,初入职场要甘于从小事做起,虚心向前人学习;重视细节,细节彰显品质,甚至决定命运。三要有爱心和感恩的心,善于理解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修炼“双商”,适应社会和岗位的需要。四要有恒心和信心,在鲜花和荆棘并存的前进道路上始终保持坚韧不弃的恒心,宽容对待失落和坎坷,在逆境中激发更强大的力量。

典礼最后,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和回忆,对领导和老师的感谢与祝福,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全体师生齐唱《腾飞郑航》。在袅袅余音中,毕业生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当画面定格,恰微笑绽放,快门按下,毕业照记录下领导、老师们的亲切不舍和期待祝福,同学们的昂扬青春和追梦时光。

                                                                           (文/薛志娟 图/刘雪 王小瑜 张倩)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