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举行专升本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文/刘朋鑫 图/朱超 时间:2021-06-01 10:22 点击数:

   为落实我校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推动文法学院专升本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强化心理素质教育。我院于2021年5月28日晚在南校区A509举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大学生就业心理准备及心理调适为主题,由学院心理专员、心理咨询师、17级辅导员刘朋鑫主讲,全体专升本学生参加。

 刘老师以就业心理问题与调适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就业中遇到异常心理状态如何调适。他强调,同学们在择业期一定要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心理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敢于竞争、善于竞争;坦然面对就业挫折,提高心理承受力;就业期待值要与本身能力相互结合,切记不要好高骛远。

 刘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转变就业思路,多渠道择业,并祝福同学们早日找到称心满意的工作。讲座最后,刘朋鑫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心理电影解析《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通过举办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普及了心理知识,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帮助大家学会疏导情绪、释放压力的心理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育人。

(文/刘朋鑫  图/朱超)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