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期顺利举办

作者:图文/平佳怡、席梅洛 时间:2021-04-17 08:44 点击数: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乡村建设,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学生创业兴趣,培养创业意识与观念,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与创业者们的交流沟通平台2021415,文法学院联同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的《青春领航大讲堂第三期》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成都奇村文创创办人陈奇担任主讲人,奇村文创成员、党委书记杨欣欣、文法学院副院长王晶宇出席本次讲座,文法学院双创活动爱好者150余位同学参加座无虚席。

此次活动于南门办公楼二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以“乡村振兴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四川明月村和河南大南坡为例”的主题线下讲座。同时,钉钉“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大讲堂圈子全程同步直播。讲座伊始,陈奇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在乡村振兴中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的看法,强调本次讲座基于创业机遇,这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本次讲座的内涵。她通过多组“明月村”和“大南坡”照片展示了成都市明月村的今昔对比,往日的穷乡僻壤已成为一流大学、国际文化的交流平台,借此讲述了在乡村振兴的工作内容和意义所在

随后,陈奇及其团队分析了部分创业政策和我校在创业资源上的规划和相关制度体系,列举创业成功的案例鼓舞同学。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创业道路上多关注乡村特色,挖掘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创业点,不断勉励自己,将内心的创业激情转化为实践。

最后,杨欣欣书记与大家交流感受时说到:我第一次来到创新创业大讲堂,听到专家们介绍创新创业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首先我要感谢以陈奇专家为首的创业团队来到我校给学生们分享创新创业的经验和成果。我相信大家在听陈奇分享创新创业经验的时候,一定有很多很多的联想,受到很多启发。我觉得他们是新时代创业者的先行者,为他们这种创业精神和取得的突出的业绩这点赞。他们的创业精神、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为社会做贡献的大爱,我觉得是最宝贵的,深深感动着我们。作为在校大学生,主业是把自己的专业学扎实,没有一技之长创业也是不可能做到的。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一定要有自己的真本事。希望大家在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多思考,向今天的创业者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

一直以来,我校鼓励且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并致力于为学子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此次 “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大讲堂的举办,搭建了我院学子与创新创业领域专家近距离交流互动的桥梁,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传播了创新创业文化,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平台,增强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在新时代的创业浪潮中把握机会,砥砺向前!

/平佳怡、席梅洛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