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2 21:38 点击数:

文法学院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积极谋划“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3月31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聚焦如何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考研升学率开展专题研讨。党委书记杨欣欣、副书记赵耀、中文系主任杨志敏、法学系主任余贺伟、公共管理系主任牛正光和部分辅导员与会,会议由赵耀主持。

2017级辅导员刘朋鑫详细汇报了近三年来我院学子签约升学概况、2021届毕业生择业现状和考研初试情况。各年级辅导员依据多年的一线工作实际总结了学生在择业备考过程中普遍面临的困扰和障碍。针对学院个别专业择业期长、升学率低等严峻形势,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之上,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为学院就业升学提升工程建言献策。杨志敏博士分享了上一学期汉语言文学专业有组织地开展“早读会”的经验和感受;余贺伟博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倡导实行“四年一贯导师制”,建立读书会、定期分享书单;牛正光博士建议分类开展考研经验座谈会,加强择业升学面试技巧集训和调剂指导等。

经反复研讨,座谈会初步形成了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考研经验交流群、会商制度和两年行动计划为核心的就业升学提升机制。大家一致表示将举学院之力,调动一切资源,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政策,为学生的择业升学保驾护航。

杨欣欣、赵耀在总结讲话中提出“积极动员、提前谋划、紧抓不懈”十二字方针,要求大家聚焦难点、堵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综合施策,促使我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学院最近还在积极谋划申报双一流专业;发挥专业特长,组织博士党史宣讲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赴校外参观考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学习改革开放历史,感受国家日新月异发展成就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办实事,强化学习的时效性、针对性,激励广大师生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薛志娟  图/黄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