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上海大学曹辛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20-12-21 18:25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应文法学院邀请,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辛华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为主题的讲座。文法学院院长邓晓成、副院长杜勤及中文系教师参与并聆听了报告。该场报告由文法学院院长邓晓成主持。

报告在下午3:30开始,曹教授以其自身学术成长经历及其实际指导课题申报的实例,诚挚真切地阐述了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有关端正心态、整合选题、申报书填写技巧等问题。首先,曹教授以其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课题申报要与学术研究结合起来,要摆正心态,持之以恒地进行自身既有领域的研究。然后,曹教授结合大量实际案例,重点阐述了选题的基本原则及整合选题的方法,最后,曹教授将申报书填写的细节作了详尽的解说。这场讲座,曹教授以切身的感受与生动风趣的语言,不仅切中肯綮地解析了国家课题申报的技巧,使在场的教师受益良多,而且多次逗得全场欢笑不断!

曹辛华,1969年生。河南巩义人。文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诗词学、唐宋文学、现当代旧体文学。现为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现当代旧体文学研究所所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国词集编年叙录与提要”首席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成果文库入选者(《民国词史考论》)。世界汉学中国文学分会常务副会长、世界汉学研究会晚清民国文学副会长。《民国旧体文学研究》主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国词史”。主持编纂《全民国词》《全民国词话》《全民国诗话》《民国旧体文学史料丛刊》《民国旧体文学大系》等。

(文图/许菊芳)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