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社会实践作业完美收官

作者:作者:尚福星 时间:2020-03-19 21:38 点击数:

为了让文法学院的莘莘学子提高人文素养以及过一个充实的假期,我院分团委学生会部署了社会实践作业,此次作业分两个部分:一个以“行走中原,触摸历史”为目标完成游记一篇;一个以“家乡最美,文化寻根”为契机鼓励学生深入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和历史风貌,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及乡土情怀。文法学院学子积极行动与创作,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共收集实践作业83份。

从学生的优秀作品中能感受到学生们受益匪浅。学生们表示:虽在隆冬但奇妙的开封古城却感受不到一丝寒意,在悠久深厚的文化影响下明白了新青年的责任,并立志成为像包公那样铁面无私的法人;面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气势宏伟的山海关,心中敬意油然而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应像一个勇士一往无前地努力和奋斗,方才不负青春一场;身在风景如画、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安阳,以安阳为荣,以安阳为傲,建筑之美、文化之美、又加上令人垂涎不已的美食让以殷墟为名的安阳更加令人向往……学生们从亲眼所见、亲耳聆听、亲身感受中学到了很多从未接触过的知识。

此次实践作业意在通过文化熏陶与实践养成,让文法学院学生体悟传统文化,培养人文情怀。一件件优秀的作品,代表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对知识的渴望,在这个特殊的寒假中,同学们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作业,给假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文图/杨艳 校/尚福星)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