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主题团课,抗疫彰显中国制度自信

作者:作者:尚福星 时间:2020-03-20 21:09 点击数:

自新冠病毒袭击人类以来,经过一个多月抗疫战争,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了斐然成绩。2020年3月19日,为响应团省委和校团委的思想领域战略部署,发挥团组织在广大高校学生中的模范作用,文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认真组织开展了主题团课,组织团员学生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了以“疫情防控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团课学习。学生会主席牛淇正宣讲本次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以“面临危机,方识英雄”为标题,牛淇正根据详细数据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式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中国疫情得到控制,但世界范围内病毒依旧快速传播这一严峻形式;并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政府的科学宏观调控”、“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及“党和政府的自我革新与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完善”四个方面介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卓有成效的中国方案。

讲解了防疫工作概况后,牛淇正引出了“透过抗疫战争的硝烟,我们应该看到什么?”这一问题,进而开始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讨论。牛淇正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疫情的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与亲自下基层进行疫情防控调研指导,给予了全国人民对抗疫情的坚定信心,党中央与国务院的快速高效响应则确保了抗疫工作科学精准,踏实有效的展开。全国上下面对疫情表现出的强大制度组织力,更表现出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习的根本之路。除此之外,抗疫硝烟之下数不清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英勇个人,他们的无私奉献,显示出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

总而言之,这次疫情暴发与抗疫战斗的成绩,再一次有力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彰显了中国面对严峻疫情和他国误解依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力对抗世界疫情的大国担当。

为了进一步发扬抗疫精神,鼓舞团组织学生会成员信心,在团课最后,牛淇正提出各位团员应该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向英雄学习、致敬,他说到:曾经被人们认为在温室中长大难经风雨的90后、00后一代,如今成为了抗疫一线奋不顾身的主力军。鼓励各位团员不惧挑战不畏艰难,学好专业发挥特长,用自己的力量回报家国奉献社会。

此次线上团课的学习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各位团组织成员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学习对中国抗疫胜利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与伦比的优势与党中央坚强领导正确决策的强大力量,无论是否身在校园,都要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对待团工作,积累经验提高能力,争取未来成为国家新一代的使命担当。(图/杜悦航 文/李政阳 校/尚福星)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