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李晨成功考取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

作者: 时间:2020-07-20 18:00 点击数:

梦想是件奢侈品,不是生来就有的。它从不专属于富贵或贫穷,唯独青睐那些为了它而付出一切的人。如果你有幸拥有了它,那将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也许为了实现它,你会遭遇千难万阻,但只要坚持下去,总会苦尽甘来。

近日,从北京大学传来喜讯,我校文法学院2018届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李晨同学成功考取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硕士研究生。

李晨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曾担任过班长、辅导员助理,是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拥有两项个人专利,曾荣获省优秀学生干部、省优秀毕业生等称号。从大一入学他的目标就是考取北京大学研究生,并为之坚持到了最后,终于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以优异成绩成功考入北京大学。

李晨在回忆当初决定报考北大研究生的情景时激动地说:“航院的课堂是个神奇的地方,我不仅在此找到了很多关于人生问题的答案,也找到了帮我摘取星星的阶梯。是航院的老师在课堂上鼓励我要报考北大,不要给自己的未来设限。从此,“北大”这两个字在我内心激起了巨大的波澜。很多时候,能否做成一件事,不只取决于我们是否有能力,也取决于是否有人来点醒正在迷途中的我们。航院的老师无疑是自己梦想的引路人。”

“我的出身很普通,很多人认为我想报考北大的研究生简直是天方夜谭,我曾跟行政管理专业的老师和辅导员交流过我的感受,她们给我的建议一致是:‘学会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我采纳了这个建议,并为之而坚持奋斗。”李晨在谈起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时,动容地说:“是航院的老师释放了我内心沉积的负担,让我坚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是航院的老师锻炼了我作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教会了我待人接物的道理;是航院的老师,在我经济困难的时候,无私地给予了我援助,让我渡过了生活上的难关。我要对航院的老师们真诚地说声谢谢!”

文法学院非常重视学生考研服务工作,行政管理专业教研室多措并举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一是采取“全方位指导”的工作方案,从初试到复试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组织实施,让每一位考研学生了解考研现状、明确考研方向,理性科学备考。二是制定考研服务导师制度,从新生入学开始,强化学生的考研意识,导师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渠道激发学生的考研兴趣,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充分发挥考研学习过程专业教师的主体引导作用。三是注重考研全过程服务,在研究生报考前,调查学生报考意愿,给予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复习指导,并做好备考学生心理的疏导工作;备考期间,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问题和需求并尽力协助解决,让学生专心投入复习;初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复试和调剂指导,及时推送复试指导、调剂信息。

此次李晨同学能成功考上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这是文法学院加强OBE学生培养理念,狠抓内涵建设的成果,同时学院也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好各项考研服务,不断提升考研升学质量。(文图/牛正光)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