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之10届汉语言文学毕业生 祝炳琨

作者: 时间:2018-03-18 18:39 点击数:

女,河南郑州人,中共党员,现任新京报动新闻总监。汇报对象总编辑/总经理,下属50人左右。

2010年毕业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年10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河南商报社。

2011年10月,以第一名成绩考入新京报社,成为一名时事新闻部编辑。

2013年6月,进入深度报道部,成为新京报社历史上最年轻的深度编辑。

2014年3月,进入新媒体报道部,担任新媒体编辑。

2014年10月,任新媒体副总监,成为当时新京报社最年轻的管理层。

2015年3月至今,任新京报动新闻总监。

任编辑期间,所做的“四川官商持续地震”版面,第一次将周永康及其嫡系部队以朋友圈形式展现,引领风潮,此后媒体圈跟风者甚众。该版面也获得新京报社空缺了三年的年度深度版面编辑奖。

任总监期间,带领队伍以3d、二维动画新闻为特色,在短视频领域打出一片天地。在大陆,大规模地、持续地、有质量保证地制作3d动画新闻,新京报动新闻属首家。带队期间,获得腾讯授予的“年度突发新闻报道奖”(2015年)、腾讯企鹅号“短视频年度影响力冠军”(2016年)、凤凰一点资讯授予的“年度视觉传播奖”(2016年)、今日头条授予的年度短视频奖(2016);在新京报社获得年度创新团队(2015)、年度短视频制作奖(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团队(2016)。

2017年两会期间,带领团队所做的动画二维码,登上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首页,供全体代表委员扫码观看。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