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之15届汉语言文学毕业生 黄朝阳

作者: 时间:2018-03-18 18:43 点击数:

男,河南许昌人,中共党员。2015年7月毕业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年8月12日,赴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做汉语教师志愿者。

2015年8月至2016年1月期间,任教于孔院下属的莫罗戈罗地区穆斯林大学教学点,教授穆斯林大学必修课之一的“汉语基础课”,使用教材为《当代中文1》;并担任HSK一级培训课的老师,先后培训学生一百余位,学生HSK一级考试通过率为100%。在此期间,参与并组织穆斯林大学汉语“开放日”、“汉语角”、“冬至日”等活动,并教会学生使用筷子、剪纸、武术、以及包饺子等中国传统文化。

2016年,国家汉办与坦桑尼亚教育部合作共建坦桑尼亚汉语教学中学项目,并在多多马、莫罗戈罗和达累斯萨拉姆三个省各设立2所,共6所中学作为试点,由此将汉语教学正式纳入坦桑尼亚国民教育体系,汉语也将作为一门考试科目,正式加入坦桑尼亚全国统一的中考以及高考。而我,很荣幸能够作为第一批志愿者老师见证并亲自参与到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2016年1月9日,坦桑尼亚全国中学的统一开学日,我正式从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调任至坦桑尼亚汉语教学中学项目,任教于莫罗戈罗省,莫罗戈罗中学,贯彻执行相关工作,保证中学项目在莫罗戈罗中学的顺利落地。在随后的工作中,负责中学项目在本校的行政工作,组织汉语教学在本校的开展,设计教学计划、建设“中文图书馆”、开设“教师班”、中文CLUB,以及引进HSK考试并设立HSK考试培训班等,并组织了“中国文化进校园”、“贺新春、迎鸡年联欢会”等中国文化活动。

2017年1月,任坦桑尼亚汉语教学中学项目莫罗戈罗省教学点负责人,全面负责本地区两所中学的教学及行政管理工作,以及本地区中学项目志愿者教师的工作及生活管理。

工作成果:

2016年7月,帮助莫罗戈罗中学校长以及一名老师成功申请到去中国为期一个月的游学机会。

2016年8月,培训并带领学生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学生中文大赛,坦桑尼亚地区决赛,荣获坦桑尼亚地区第五名的佳绩。

2016年9月,帮助莫罗戈罗中学的一名老师成功申请到中国政府奖学金以及浙江师范大学比较教育学硕士的留学机会。

2016年12月,培训并带领学生参加由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主办的“坦桑尼亚中文歌曲大赛”,并荣获第二名的佳绩。

所获证书:

2016年,荣获“多多马省优秀教师”证书。

2017年,荣获“坦桑尼亚优秀教师”证书。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