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之11届汉语言文学毕业生 杜翠云

作者: 时间:2018-03-18 18:57 点击数:

女,河南省南阳人,中共党员。2007年就读于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先后参加了文学研究会、传统文化月等活动和创作,积累了丰富的文学研究和创作经验,于2011年获得优秀毕业论文,并取得文学学士。2012年9月起于苏州大学攻读硕士,2015年7月获得文学硕士学位,现工作于苏州工业园区。

读研期间,主攻诗词研究,认真秉承着对古典文学的热忱,潜心研究,参与了清末民国诗词雅集的整理和研究;认真创作,现已创作古典诗词数百首,并发表了相关文章。现已出版编著《菊与刀》、合著《文史合璧之魏晋南北朝卷》,另有散文随笔待出版。

进入单位以后,也没有没有停下学习与创作的脚步。从阅读中汲取营养,在生活中获得灵感,付诸笔端,进行了大量的诗词、散文、小说和随笔创作。勤思考、多动笔,始终保持着学习的态度,让生活充满诗意。把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在教育中普及诗词创作,浸润诗词韵味,让学生遨游词山诗海!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