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2-25 08:54 点击数: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集中宣传教育,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的要求和我校教学工作安排,文法学院于2月24日上午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开课第一课》。

全院师生采取钉钉、网络教学平台等多种媒体形式开展线上学习并开展热情激昂的学习心得大讨论。《开学第一课》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听取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同志在河南省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的讲话精神,郑邦山对教育系统的老师、同学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并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秉承自强不息的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与祖国一起成长,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往幸福的桥梁;第二部分多名来自抗疫一线、教学一线的讲师,分享他们对抗“疫”的真知灼见。从公共管理、国家应急指挥能力、国际、法律、心理等方面详尽的展开了对这次疫情的分析,并且抚慰了师生们焦躁不安的情绪;第三部分,文法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由侯丽羽老师讲授的主题为“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思政第一课》,让师生们再一次感受到“隔疫不隔情”的温暖,再一次加强了我们对抗“疫”胜利的信心。通过学习,师生受益良多,文法学院教师李华说:“在疫情蔓延带来的不确定性面前,《开课第一课》让我们坚毅前行。为了共克时艰,我一定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努力学习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工作,践行教育报国的庄严使命。期待繁花盛放之日,抗疫凯旋之时,与各位同事和学子们‘胜利会师’共话美好未来!”17级行政管理专业游畅说:“新冠肺炎疫情来得是如此突然,以迅猛之势席卷了整个中国,也深深牵动着大家的心弦。虽然疫情危急,但温暖却伴随着大家,学校和老师时刻关注着大家的近况,让大家在难熬的日子里充满了感动。电视里、手机上,疫情防控捷报频传,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力量。面对这次疫情,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相应国家的号召,深居简出,用这段时间去沉淀自己。待到春暖花开时候,我们会走在春风里,拥抱太阳拥抱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18级行政管理专业胡梦颖说:“我们作为大学生,开学第一课为我们提供了标本。这次收看后,我们了解了更多疫情防控知识,认知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与国内外应急响应方案、高校学生疫情防控、如何运用制度优势战胜疫情等,感受到抗疫一线的艰辛与不易,体味到疫情面前的温情与力量。英国诗人雪莱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特殊的假期,特殊的经历,我们个人必将永生难忘,也必将有所收获。待疫情散去之时,我们航院再聚。”

通过学习《开学第一课》,我院全体师生对疫情有了更深刻更专业的认识,不仅增长了与祖国共战役情的信心与勇气,也培养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民族大义、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学习中。(文/邵孟柯 图/王浩 校/尚福星)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