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系就业指导课教研活动记录

作者: 时间:2015-03-16 00:00 点击数:

2015年3月15日下午,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专题教研活动在卫书记办公室进行。

党总支书记卫铁林对学校关于加强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的具体要求和意见进行了传达,建议制定“人文社会科学系就业指导课讲授方案”,进一步之处要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要加大宣传就业形势力度,强化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等方面提出要求。

何伟老师建议召开就业方面的专题讲座,扩充和改善较为生硬的就业指导课授课形式,通过较为生动的课堂实景再现,课堂互动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听课热情。

薛志娟老师建议开展“各行业的特点以及对毕业生的要求”、“毕业生就业区域选择”、“毕业生如何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打造核心竞争力”等专题课程,进一步解决毕业生就业能力欠缺、就业眼光过窄等问题。

刘爽老师建议大家在就业指导课课堂上要加强对学生就业相关心理问题的讲授及疏导。加强学生们的情商能力,强化学生的心理素质,以便更好地适应日益严峻的就业大环境。

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析了我系毕业生当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如何结合各教学系相关重点、难点专业,以及未签约毕业生和已就业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开展当前就业指导课程。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我系就业教育指导,要有针对性地转变毕业生陈旧的就业思想观念,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人文社会科学系

2015年3月15日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