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行首届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形势政策报告会

作者:朱王宇 刘宜佳 时间:2022-04-18 15:09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发挥学生干部骨干作用,提升文法学院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发挥学生干部在广大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院于4月14日下午在05B401召开首届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会议由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尚福星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葛畅、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耀、20级辅导员郑琛出席。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717DB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杨欣欣致辞,她对学生骨干们提出“在团学工作中实现价值,收获成长”的新期望,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展开说明:一、学生骨干需肩负责任使命,应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力争成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二、学生骨干需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青年要以“六个下功夫”为行为准则,铭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箴言。三、学生骨干需在实践中率先垂范,奋勇争先,早日成才,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在热烈的掌声中,杨欣欣宣布文法学院首届团校培训班正式开班。

85D0F

文法学院团委书记尚福星宣读本次培训班培训方案,并殷切希望在座各位学生骨干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在实践中领悟活动的意义。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耀讲话,他从为什么做学生干部、怎么样做好学生干部、文法学院需要什么样的学生干部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赵耀表示,学生骨干作为文法学院的关键少数,是连接老师与同学的桥梁,是学校活动正常进行的关键一环。学生干部要端正心态,提高自己的观察力、判断力、表达力,在学习生活中总结经验,统筹安排。文法学院的学生干部应该品行端正,人格健全,敢为人先,努力向成为一名品学兼优,发光发热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8A861

开班仪式结束后,葛畅进行第一期培训讲座,她以《校园新闻写作常见错误案例分析》为题,从准确的信息、简洁的文字、公正的态度、朴实的文风、对公众负责这五个要点强调了新闻写作中的问题。要求大家弘扬正能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发表言论应该保持理性客观,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葛畅向大家传授了新闻写作的一些注意事项,在教学中结合各学院的新闻案例和同学们写作的通病,抽丝剥茧地引导大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教学内容充实精炼。报告结束后,学员们围绕报告展开热议,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自己将与其他同学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砥砺奋进。

627E6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本次报告会,既是能力素质培训,也是形势政策报告会,是文法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激励大家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E257

(文/朱王宇 刘宜佳 图/冯子航)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