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座谈会活动

作者:孙雨琳 吴祉橦 时间:2021-04-29 15: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学史力行、办实事的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做到为学生办实事。我院于4月27日下午在01B105召开文法学院 “我为学生办实事”座谈会,大会由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尚福星主持。

6AF1


本次会议旨在了解各班学风现状,从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座谈会上,师生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各抒己见。尚福星就其中部分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帮助学生切实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座谈会伊始,尚福星分享了自身学习求职经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她鼓励广大同学珍惜青春、把握机会,以科学的方法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业和职业发展方向,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用行动把梦想转化为现实。

针对转专业同学,尚福星提醒新大家注重对所欠缺课程的自主学习,以及对新课程的课后复习。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合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善于利用身边的学习资源,力争使自己不落后于原班同学,并提出大家要主动与自己的学业导师取得联系、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内容与就业前景,描绘自己对未来的构想。

随后,尚福星指出阅读对于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倡导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广泛阅读,提高阅读能力。此外,还要不断提高口语表达和写作能力,能说会写是各项考试的必经之路,也是今后能够顺利实现理想的必要装备。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并开发自身潜能,形成自我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取得学业事业的双重成功。低级的欲望通过放纵就可获得,高级的欲望通过自律方可获得,顶级的欲望通过煎熬才可获得。尚福星要求同学们要做一个自律的人,因为能看到长远价值,而选择牺牲部分的短期价值,延迟满足,才能更好地掌控自己的人生。

78E6

5FF50

  

此次座谈会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一个重要环节。一直以来,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从根本上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改进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主线,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本次座谈会秉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原则,将师生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此次座谈会使学生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和对未来规划的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搭建起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扎实稳步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相关工作深入开展,为营造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文法学院凝心聚力。

(文/孙雨琳、吴祉橦  /张倩)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