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团委开展“览红色圣地,做时代新人”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09 10:10 点击数:

为激发我校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传承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文法学院团委于寒假期间顺利开展了“览红色圣地,做时代新人”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本次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成员可以通过红色基因探索、重走革命圣地及体味革命先烈英勇精神等一系列活动体悟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22771

本次活动全程采用线上形式,参与成员将所讲述的红色故事以音频的形式呈现。2019级董越同学引用《左传》开篇,具体而深刻地为我们阐述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并呼吁我们青年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图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各自讲述着家乡的红色故事:一代文豪朱自清的高风亮节、民国开国元勋黄勋的身先士卒、地下情报党员大倪的宁死不屈……声情并茂的讲述为我们再现了当时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展现了英雄们敢为人先、坚韧不拔的美好品德。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通过开展本次红色专项活动,同学们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见证了革命先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文/巩柯妍)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