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明德 博闻强识 携手共创优良学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致全院同学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8-04-16 11:39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重学风、正教风是“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的光荣与传统。在此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倡议,牢记“严谨、求实、开拓、进取”校训精神,主动学习,善于思考,慎独自律,勇于创新,携手共创优良学风。

为进一步净化学院环境,加强学风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特向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建议:

一、主动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院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全体学生凝心聚力,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共促优良学风形成。

二、上课前请自觉上交手机到指定位置,平时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做到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以理智的态度对待。不沉迷于聊天,阅读,游戏等,坚决抵制不良信息的干扰和诱惑。同时对迷恋的同学进行劝阻,同学之间互相监督,共同提高。

三、为保证听课效率,提倡全体学生填补前排座位。在课堂上,同学们应该互相监督,认真学习,紧随老师授课内容,提高自己的听课质量,活跃课堂气氛。让我们的课堂变成真正的知识的海洋。

四、在寝室中,同学们应自觉主动学习知识,尽量杜绝在寝室打游戏、打扑克、睡懒觉的坏习惯。自觉保持寝室干净整洁,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自觉遵守学校关于寝室相关规定,打造文明寝室。

五、同学们应走出寝室,走向教室,走向图书馆,做到持之以恒,充分利用课后时间,不断完善自己,学会学习,提高自学能力,做好各门功课的预复习。同时多阅览课外书来充实自己,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六、严肃考风考纪,遵守考场纪律,加强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及“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观念。在学习和考试的过程中自我监督,诚信考试,杜绝舞弊违纪现象。

七、学生会成员,各班团干部班委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活动。

同学们,我们正年轻,风华正茂,我们充满朝气,我们积极进取,为了自己的理想和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 2018年4月15日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