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第67期中级班党课顺利开班

作者:曹瑞霖 时间:2021-11-06 21:3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增强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11月4日晚,文法学院第67期中级班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05B109教室举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担任本期党课主讲人,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

杨欣欣强调,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座的各位同学身处新时代,应坚定信仰,学习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杨欣欣通过播放党史视频,生动详实地讲解了王尽美、邓恩铭、赵一曼等共产党人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让同学们以史为鉴,在一段段革命历史中感悟共产党人伟大的牺牲精神和崇高的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知党爱党,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课堂中,杨欣欣以提问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基本知识。以问促思,边问边答,与同学们在互动中探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现实生活中是如何得到贯彻实施并转化为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的。加深了学生们对党情、国情、民情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领导核心作用的认识。

杨欣欣向同学们提出两个问题:怎样做一个好党员,做一个优秀党员?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启发同学们思考大学生在校内外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杨欣欣还讲解了入党程序和大学生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最后,杨欣欣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怀揣报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磨练自己,不懈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次党课培训内容充实、引人思考,让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深感责任重大。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坚定了奋发有为、不负国家和人民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加深了我院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思考,为同学们早日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奠定了思想基础。同学们纷纷表态发言,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爱国奉献,传承红色基因;一定要更加勤奋地学习,早日成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早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黄欣   文/曹瑞霖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