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计宁 时间:2021-11-03 08:49 点击数:

2021年10月31日,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计宁同志主持会议,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这项专题学习的重要意义。2021年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这个重要时刻隆重集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因此,在总书记的指示和号召下,全党全国上下开展专题活动,意义重大。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同志从辛亥革命卓越功绩与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学习。

然后,计宁同志带领大家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重新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如果推动支部建设提出建议。

最后,支部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就学习黄大年式的教学团队进行深入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同志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应该将黄大年的爱国、敬业和淡泊名利的精神落实到课程思政建设、党建创新和专业发展,力求实效,严禁虚功。公共管理系主任牛正光同志则从黄大年的事迹中感悟到,党员同志要做到三个合格:政治合格、品德合格和行动合格,特别是行动合格上,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

(文图/计宁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