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法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闯豪 时间:2021-10-27 13:24 点击数:

为缅怀志愿军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20日晚,文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发起并组织开展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文法学院部分党员老师和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新中国安全的伟大斗争历史。电影用饱含炽烈的情感和深沉的情怀用极致、震撼的电影语言再现了那段悲昂壮烈的峥嵘岁月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成功塑造了一群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英雄形象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维护民族尊严不怕困难、决死作战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观影师生都被电影中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久久不能平静,支部书记李闯豪老师说,“和一般的电影不同,《长津湖》没有用煽情语言,没有刻意营造的感人情节,只是给我们呈现了当时的战争场面,但这种真实的战争场面足以给我们带来震撼和感动,无数志愿军烈士从离家前承诺的‘待我回家’,变成了‘代我回家’。是他们用‘我们这一代人不打这仗,就是我们下一代要打这仗战’的奉献与担当,换来了如今祖国的盛世与安详。我们应感念先辈的付出和努力,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弘扬英雄精神,激荡斗志,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观影结束后老师和学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影心得,感慨我们现在之所以安逸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是因为战士们的流血牺牲才带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铭记历史,以先烈们为榜样不畏艰苦、英勇顽强、砥砺奋进、自强不息,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郑航高质量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此次观影使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师生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李闯豪/   石凌雁/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