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作者:李闯豪 时间:2021-10-14 08:5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重要制度文件和精神,9月25下午,文法学院法学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李闯豪同志主持会议。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探寻和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并学习了新教育法的相关修订内容。

首先李闯豪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九月份的专题学习计划和安排。组织委员段帷帷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指出该问答不仅是普及性辅助读物,更侧重于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刑诉教研室主任李继扬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讲解了塞罕坝精神的核心构成、塞罕坝精神的起源、内涵和意义,指出为让荒原披绿装、为让沙海变林海,依靠几代人的坚守,几代人的奉献,让塞罕坝旧貌换新颜。建设者们用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创造了人间奇迹。塞罕坝精神作为当代党员的精神补给站,给我们树立了旗帜,激发了动力,增强了活力。

法学系主任余贺伟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法的修订条款,号召大家通过对新教育法的学习,更新对教育法的认识,深刻认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给学生以正向激励,成为学生的楷模。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不断学习的精神,树立‘教到老,学到老’的观念。要具备高超的专业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境界和科研水平,脚踏实地履行自己的光荣使命。

会议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充分领悟了党史学习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行动是对精神的最好解读。百年荣耀铸就党魂,万古长青永远相随,我辈均当以强我中华为己任,为党的壮大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作为郑航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郑航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文/李闯豪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