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1-12 17:13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05B502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体院领导和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卫铁林书记主持。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李达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高等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中选取五个案例进行宣读,对全体教师党员开展警示教育。这些案例分别是天津某高校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某某用个人微博违规发布诋毁党的领袖、抹黑政府形象言论问题;河南某高校部分教师在2016年艺术设计专业硕士招生考试自命题评卷工作中违纪问题;天津某高校理学院教师陈某某学术造假问题;北京某高校原教授李某莫、王某某夫妇贪污问题;天津某高校党总支原副书记王某某收受学生贿赂问题等。上述案例涉及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廉洁纪律、学术不端以及违反刑法等几类。李达要求党员干部教师会后要围绕案例,结合自身,认真查摆剖析问题。各部门要针对工作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的长效机制,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

会后,各教工党支部又分别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围绕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廉政风险,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教师们表示,此次会议接受了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宣读的案例对他们震动很大,今后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347793957514096838761644292372932379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