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论坛邀请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专家作专题报告

作者:牛正光 时间:2023-03-29 10:53 点击数:

2023年3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论坛”在05B417B会议室顺利举行,论坛邀请到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处长李强为大家作了题为《应急管理的理论与实务》的专题报告。文法学院副院长杜勤、王晶宇、刘敏,公共管理系主任牛正光,公共管理系许建兵、计宁、周明军、李艳荣等教师以及行政管理专业80余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杜勤副院长主持。

报告伊始,李处长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然后结合郑州7·20事件等生动案例,分析了当前应对突发事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阐释了科学高效应对突发事件应遵循的基本要求。

李处长的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大学生进一步学习应急管理知识,增强安全意思,提高应急管理实践能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报告结束后,多名师生进行了提问互动。李处长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文法学院在应急管理理论与实务方面的交流,不断推动在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实习基地建设、MPA学生培养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

(图文/牛正光    审核/杜勤)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